关于我

你在鲜花和掌声中凯旋归来。

 
 

【超级羊羊】今宵别梦寒

本质无差,偏杨超。

伪现背,勿上升。人物炸裂ooc,几句话昱卓,自行避雷。

南北双一,小四角友情向。

胡言乱语,文不对题,没有逻辑。如有雷同,都是我的错。

可能BE,还有点烂尾,可能有后续。


—————————————————————

这本身就是一场盛大而又无果的单恋罢了。

—————————————————————


论说张超和高杨的关系怎样,说实话,张超不知道。要说熟,远没有他与小四角那样亲密;要说不熟,又可以相互打趣,不怕对方生气。


那么,到底是什么样的关系才能让张超已经认识到他喜欢高杨呢?


因为家庭背景和自身经验,张超很善于观察别人。他看到高杨的第一眼就觉得这人总带着礼貌的、恰到好处的疏离感,可他本人又绝对不想是表面看起来那样温柔可亲。而事实证明,张超确实是对的。


年纪相仿的男孩子们很容易就混熟了,之后就开始肆无忌惮地开玩笑,高杨也是如此。天天怼这个讽刺那个,硬生生将自己的人设从“白月光”变成了“切开黑”。但又能怎样呢,张超漫不经心地抠着榴莲壳,想着,他年少经商见过不少世面的央音第一小张总不还是沦陷在了那双温柔、多情、眼尾上翘的眼睛里了。


整个梅溪湖都知道小四角黄子弘凡、仝卓、高杨、代玮关系很好。但是,张超总觉得在小四角里,高杨和黄子弘凡关系格外好。高杨天天都是阿黄黄儿黄子的叫,黄子弘凡也总是闹他逗他笑。于是,看着远处带着人称“AI微笑”又在纵容着黄子弘凡闹腾的高杨,小张总第一次语塞了。他想起偶然在微博上看到的“小凡高”,暗暗想着这该不会是真的吧,那他岂不是暗恋?

可张超清楚地明白,即使小凡高是假的,他也是单恋,一场苦涩的、没有后续的单恋。

张超心里那个苦啊,苦到连榴莲都吃不下去了。


第一次觉得喜欢他是什么时候呢,张超索性撑着脑袋开始回忆。大概从高杨的《鳟鱼》就有种朦胧的感觉了,这个眉目清秀的温柔男孩也有着自己的坚定。再然后,就是《她真漂亮》。没有人会不爱那样的高杨,一首轻柔的歌,道尽了少年心事。张超也不是一般人,即使在这个时候,张超也不忘思想跑毛,他也不算少年了,学什么人家的单向暗恋。


但高杨一直对张超很纵容很温柔,谁都怼但不太怼他,陪他吃饭,还给他买榴莲。张超觉得自己可能是特别的。


还有那次。张超把自己摔进床里,继续想,他在直播的时候cue到高杨,结果一分钟不到,门铃就响了,他心里想着不会那么巧吧,然后开门,看到了他最喜欢的那双眼睛。

“我是来还他充电宝的。”

张超决定把那个充电宝珍藏起来,这可太宝贵了。

无论高杨是碰巧过来,还是看到他在直播才过来,这件事都在张超心里激起了一阵阵涟漪,以至于他好一段时间都在胡思乱想。他总在幻想着高杨也有那么一点喜欢他,可当他看到高杨又在和黄子弘凡闹时,他又退缩了。

可他不喜欢失望,于是就不再抱有希望了。


可高杨偏偏不如他愿。

依旧天天来找他吃饭聊天。看着那双盈满笑意的漂亮眼睛,张超完全无法拒绝他,但和他在一起时却没有之前那么活泼了。

高杨和张超吃完饭在梅溪湖边上散步,张超正低着头数步数,就听见旁边高杨说:“超儿怎么最近情绪不高啊。”

张超在心里笑:看,他还是那个温柔细心的高杨。“我没有啊杨哥。”他笑嘻嘻的去搭高杨的肩,把自己挂在他身上,便没看到高杨因为他的动作的漂亮微笑,“可能最近太累了,跟龙哥排歌压力有点大。”

高杨依旧微笑着:“不用紧张,注意休息。”他抿了抿嘴,“你很棒的。”

“哇,杨哥你居然夸我了。”这也是张超内心所想,心里的甜都要溢出来了。看吧,他嫌弃自己,你真是栽在他身上了。

但是,他可是高杨啊,张超心想。

“好好唱,唱完请你吃饭。”高杨反手呼噜一把他的脑袋,半背着他往酒店走。

“新疆首富请客,我一定要好好宰你一顿。”

“什么鬼。”

……


回忆到这儿,他想着高杨可能还是有一点在意自己的吧。

也有可能,他对任何人,都是一样的。



再后来,分组的时候他们并没有在一组,但张超在老云家和1975搅和时总在关注着高杨那边的动静,以至于引起了蔡程昱的关注。于是蔡程昱成为数不多的知情人,两人时常会互相倒苦水。

“超儿,最近不对劲儿啊。”一天录制结束后,在酒店的电梯里,蔡程昱如是说道。

“会不会说话,不会说话把嘴闭上。”他俩在某种程度上是一类人,都默默地喜欢一个人却不敢说出口,再加上都是专业第一,所以二人关系很好,也很能聊到一起。但耐不住张超最近烦躁,于是下意识就怼过去了,话音落完才反应上来自己说了啥。

“啧啧啧,暴躁大鹅在线叨人。”于是张超收回了道歉的想法,准备反手把蔡程昱暴打一顿。

“说啥呢你,找打。”张超也那么做了,一掌拍在蔡程昱的羽绒服帽子上,“要说啥你就说,别磨磨唧唧的。”

“那我说了你可别再叨我,你和高杨……”


“叮——”

电梯门开了,高杨就站在外面,堵死了蔡程昱没说完的话。“这么晚了,干啥去呢?”蔡程昱首先开口问道。

“出去买点喝的,梅溪湖东西喝不起。”高杨回应他,这让蔡程昱回想起46一听的可乐,十分痛心,而张超则从电梯门开了之后就看着高杨呆愣着不知道在想些什么,而高杨也同样看着他。

“那我和超儿先回了,你买完也赶紧回来,明儿还练歌呢。”最终还是蔡程昱看不下去这种尴尬的场景,拽着张超出了电梯。

“好好好队长,还有超儿他……”

“他啊,没事儿,就练歌时间太长累了,我带他回去。”


“让他好好休息。”这句话和高杨本人被一起阻隔在电梯门后。


直到坐在酒店的床上,张超才缓缓吐了口气,回过了神儿。“张超,你说你怎么恁么怂呢?”蔡程昱在房间里走来走去,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样子看着他。

张超翻了个白眼,把自己埋在被子里,“是,你不怂,那你去跟卓儿表白啊别搁这儿烦我。”

“我那是有计划你不懂。”高贵王子想着人设不能崩塌,挺直腰杆,理不直气也壮。

放屁,张超闷闷地笑,又想起自己在网上冲浪时看到把他俩称为“南北双一”。可不嘛,他俩真是一路人。


高杨拎着四杯茶颜悦色回酒店的时候还有点没回过神,而迎接他的是黄子弘凡一箩筐没营养还diss他的话,“诶高杨不是我说你让你买个喝的你咋这么慢,从这到茶颜悦色统共才几步啊你这么长时间才回来,诶你是不是真的83了啊就说你平时要加强锻炼你还不听,看现在这么几步路都走这么慢是不是不行了……”

“你这杯我倒了啊。”高杨总带着最温柔的笑说着最恶毒的话。

“诶别浪费钱啊,给我我拿给蔡蔡去。”仝卓在一旁幸灾乐祸,看着黄子弘凡憋着话说不出的样子笑得前仰后合。

“仝卓你静一静,一会儿把狼笑来了。”代玮扶了扶眼镜,把饮料递给仝卓,“高杨你刚是不是见谁了?”

“啊,”高杨坐下后转头对着代玮笑,“是超儿。”



小四角关系铁在整个梅溪湖都不是秘密,而高杨喜欢张超在小四角里也并不是个秘密。

他们四个人的配置很神奇,黄子弘凡最皮,活跃气氛的特级能手,负责搅和和聒噪;仝卓年纪最大,看似大大咧咧实则情商很高,和谁都能处在一起;高杨沉稳冷静,经常语出惊人但表情管理能力极强,小四角内部小三角都讨论过高杨究竟是不是AI;代玮腼腆细腻,也是真的温柔,总能发现别人发现不了的东西。可就是这四个人,愣是没看出来高杨和张超是双向暗恋。

可能是张超和蔡程昱关系太好了,影响判断,除了高杨的其他三人如是推脱。



“羊啊不是我说你,你这样不行。”仝卓蹭到高杨身边坐下,语重心长地拍他肩膀,“年纪轻轻的要勇敢尝试,这三个月结束之后,要见到可能都很难了。”

“我,明白。”高杨依旧那样保持着波澜不惊的微笑,回应着他的关心,“让我再好好想想。”


想什么啊?高杨也不知道,于是开始回忆是如何喜欢上的张超。高杨第一次见张超是在酒店大堂,他看到张超的第一印象就是他还挺好看,很白,皮肤也很好。同时高杨也知道出现在这儿的年轻人八成是同个节目组的,但他并不自来熟,也就没上前打招呼。

直到试唱那天高杨才对那个男孩产生了深深的印象。原来他叫张超,央音第一,比我还小,高杨摸着下巴,听他唱歌。哦哟,他有点震惊,长得那么好看声音这么浑厚,有点反差。


随后,他自己也没发现他越来越关注张超了,他只是感觉张超在比他小的孩子面前是个稳重的哥哥,在比他大的哥哥面前也会撒个娇;看起来是只精明的小狐狸,实际上是一只爱叨人的大鹅。

他在小四角里也分享着他的发现,还是有一次代玮在小四角例行聚会时扶着眼镜说,“高杨你最近老提张超啊。”

空气静止了那么一瞬,大家纷纷开始回忆,连黄子弘凡都有好几秒钟没有说话。

“是吗?”还是高杨自己打破了沉默,“可能是喜欢他吧。”

在场其他三人没想到高杨这么直白,都狠狠地倒吸了一口气,“羊你不是吧?”黄子弘凡迅速开口,“真的假的?”

“我没有喜欢过别人,所以不太清楚。”话音刚落,三人将目光投向了年龄最大的仝卓。仝卓看出他们几个在想啥,白眼一翻,“我是年龄大,但我沉迷学习不谈恋爱。”

“可别装了,你对蔡蔡那太明显了。”黄子弘凡发出了不屑一顾的声音。

“黄了弘几我看你是皮卡丘他弟皮在痒,找削呢是不。”仝卓站起来一个箭步冲到黄子弘凡面前把他一顿搓吧,然后对高杨说,“那羊儿你说说你对超儿是啥感觉。”

“就是,忍不住一直看着呀,还想和他一直在一起。”

“……”三脸语塞。

“别怀疑了,你就是喜欢他。”好不容易找回自己声音的仝卓心情复杂地开口。



因此两人就在很长一段时间里保持这样双向暗恋,谁也不开口打破。他们俩像普通朋友一样相处着,但心里分明是对对方无从开口的浓烈爱意。


然而,因为1975和小四角的重合点黄子弘凡,俩人经常被迫搅和在一起。本来仝卓最大,该担负起家长的职责,但其本人表示自己今年十九快二十,再一笑,愣是谁也拒绝不了他,于是高杨和张超又被迫承担起了家长的责任。这时的两人就会无奈地相视而笑,却谁都不敢望进对方的眼睛。


但他们依旧做着别人眼中很亲昵的事情。自从一起搅和之后,高杨去买茶颜悦色时,张超会陪他一路说说笑笑;张超走路不小心时,高杨会把他拉进怀里防止撞门;但凡一起搅和,就挨在一起,看到对方的眼睛时就会心一笑。

但他们都没有开口说出对对方的爱。



三个月的时间很长,但也很短,声入人心为他们打造的一场乌托邦式的大梦也该醒了。



第十二期,张超看着终于可以以爱人的身份拥抱心上人,叫他“卓儿”,给他加油的蔡程昱,不禁在心里腹诽,蔡程昱还真是有计划,这都抱上了,而自己在唱《光之心》时都不能和高杨站在一起。

在看到仝卓蔡程昱双双坐上首席时,张超为他们感到高兴,同时反驳自己当初所想:他和蔡程昱根本不是一路人,他蔡程昱坐拥心上人,成为首席走上人生一个小巅峰,而他张超却仍然独徘徊在一场没有结果的苦恋里。张超,你可太完蛋了,他低声苦笑。同时他思想又跑毛了:今天是离别,终于可以光明正大地为自己将要结束的暗恋留一场热泪了。


最后退场的时候,是高杨先走的。他只简单说了一句“我现在回去继续学习了,谢谢”。简简单单的十二个字,张超却把它们深深地刻在了心里。


结束之后他俩一起做过一次直播,他以朋友身份去搅和高杨直播,“我给你送充电宝,我感觉你要借。”

也就只有这个时候他才敢说出那些藏在心里的话。

“我对你感情可深了。”

“当时我看了你一眼,整个人我都不行了。”


张超承认他来还有私心,他想和高杨合唱《她真漂亮》,那首让张超彻底沦陷的歌。

高杨倒也像往常一样顺着他,和他唱了,但整段垮掉。张超本来还挺开心的,但他听到高杨说了一句话。

“这首歌不能和不对的人唱。”他终于得到了一个答案。


高杨也在赌,张超很聪明,跟大家的关系都很好,中年组喜欢他,少年组也愿意信任他。他对高杨好,也对其他人好,但是高杨希望自己能是特别的。

“美女与野兽你也没有找我唱。”高杨突然发问,把张超整得有点懵,他完全不明白高杨什么意思。可是这场大戏也该有一个结束了,对高杨,也对自己。

“可能,缘分没到。”他们看着对方笑着。


“不对的人是真的。”张超想。

“缘分没到是真的。”高杨想。



如果只是我的一厢情愿,那么就再见吧。

今夜无人坠入爱河。



End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评论(24)
热度(90)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木子山月 | Powered by LOFTER